股市跌到8000點上下,開始有聲音說,現在陷入8000點保衛戰,這種議題真的毫無意義。

一定會跌破啦!不用保衛啦!

從這件事開始檢視自己的投資策略,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!

我的持股跌了9.5%,下跌雖是意料中的事,我發現我還是犯了太心急的毛病,太急切地想要把某個不喜歡的投資類別的資金轉移到台股上來,因而損失了9.5%

雖然買的股票也都是還不錯的股票,其實我可以再等等,等大盤跌下來再買得。只是,有誰可以預測大盤接下來的走勢嗎?恐怕沒有!

如果大盤漲上去,我會很開心,因為我持有的股票會漲;如果大盤跌,我會更開心,因為覬覦了很久的好股票將變得很可口,我可以買更多!因為保持著這樣的心態,我覺得還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媽投資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